常见问题

地区康健站是什么?
地区康健站是政府倡导的崭新基层医疗服务,透过公私合营、医社合作,以地区为本,目的是:
提高市民对疾病预防的意识
鼓励市民建立健康生活模式
预防疾病及早识别健康问题
支援慢性病患者妥善管理慢性疾病
透过復康计划增加自我照顾的能力
增加市民获得基层医疗服务的渠道

本计划的服务对象是谁?
地区康健站所属地区居住或工作的居民。

地区康健站会否收取登记费用或会员费用?
会员登记费用全免,一经登记后,参加者只要继续合符资格,会员资格不变。

东区地区康健站有多少个中心?
东区地区康健站目前由一间主中心及一个服务点组成,作为地区的医疗服务及社区资源的枢纽。

接受地区康健站服务的人士需要符合什么资格?
参加者须
1.持有根据《人事登记规例》(香港法例第177章)所签发香港身分证或《豁免登记证明书》的人士,但若该人士是凭藉其已获入境或逗留准许而获签发香港身份证,而该准许已经逾期或不再有效则除外;或为香港居民的11岁以下儿童;
2.同意加入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的人士;及
3.居住或工作于地区康健站所属地区的市民。

地区康健站包括什么服务?
本计划包括第一、第二及第三层预防计划。第一层预防计划由健康推广及疾病预防活动组成。第二层预防包括健康风险评估、糖尿病及高血压的筛查。第三层预防计划涵盖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区复康。

网络服务提供者可否查阅地区康健站会员在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的医疗纪录?
为确保医疗服务的连续性,所有地区康健站服务使用者及服务提供者都需要加入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。获得服务使用者的同意后,服务提供者可根据服务需要而透过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互通市民的临床资料。

如地区康健站会员终止参与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,他是否仍然合资格参加地区康健站计划?
所有地区康健站的会员均须登记参加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。地区康健站将无法为退出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的人士提供合适服务。因此,该等人士需要终止地区康健站计划的会籍。

如需查阅“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”更多的常见问题,请按此
https://www.ehealth.gov.hk/tc/faq/index.html

主中心及服务点的功能是什么?
主中心将会透过个人服务环节及小组形式提供基层医疗服务,包括第一、第二及第三层预防计划。服务点将会提供健康推广、教育、疾病筛查计划及其他小组活动。

东区地区康健站在什么时间开展服务?
东区地区康健站于2021年10月30日开始投入服务,为期三年。

参加者登记加入地区康健站服务时须出示什么文件?
参加者须出示身分证明文件及住址证明(tbc)。

相关连结

康程式 e2Care
https://e2care.hk/

陪住您.中风照顾者支援计划 My Stroke Guide
https://mystrokeguide.hksr.org.hk/

织聚点 SHOHub
https://shohub.hksr.org.hk/

跳至内容